为留住长沙历史文脉注入新动能 潮宗街历史街区共同营造社成立

省媒看长沙 | 2019-12-08 08:30:0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8日讯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共同营造社揭牌成立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连升街社区举行。湖南师大、省文史馆、省文物局等单位专家、学者与省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潮宗街面江背城,宋代时已是老长沙商贾繁盛之地,明朝建潘王府,清朝时紧邻湖南巡抚衙门,是长沙县署和临湘驿站所在地。时务学堂、金九故居、民国戏楼……如今,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保留着1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不可移动文物和12处历史建筑,是老长沙城街巷肌理保存最完好的历史片区之一。

  去年初,开福区委、区政府以“让老百姓更具幸福感、老城区更有长沙味”为目标,按照“补短、精点、优线、活面”思路,加快推进潮宗街片区有机更新改造。这次成立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共同营造社,旨在搭建政府、学校、科研、服务、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平台,“留住湖湘文脉、找寻长沙记忆”,建设好老长沙历史文化街区,并试点建设长沙首个共建共筑体系、互融互通发展、自主自愿服务的新型人文社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