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首次跻身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全国10强

省媒看长沙 | 2019-12-18 10:16: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18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报道,12月16日,第十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和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县(市)名单揭晓,浏阳在去年排名第13位的基础上实现高位再进位,位列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第10位,首次跻身“全国10强”。

  榜单显示,在“经济增长率、财政收入增长率、居民收入增长率、投资增长率、消费增长率、县域相对民富指数、县域相对天蓝指数”等7个指标上,浏阳均获得“A”以上的评级。其中,浏阳投资增长率获评“A”级,为全国最高等级。

  近年来,浏阳全市上下朝着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目标奋勇前行,加快打造强盛浏阳、活力浏阳、生态浏阳、幸福浏阳,成果丰硕。今年1至10月,浏阳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8%。1至9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75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193元,增长8.9%。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