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携手韶山高新区打造“飞地园区”

省媒看长沙 | 2019-12-29 09:21:3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29日讯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熊其雨)由长沙市雨花经开区与韶山高新区共建的“飞地园区”项目昨天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将重点打造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

  “飞地园区”是指两个互相独立的行政区域开展的合作,“飞出地”——雨花经开区将依托其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基础,置换空间和资源,强化主导产业的规模效应;“飞入地”——韶山高新区将重点承接本地主导产业链缺失的关键环节,发展“补链式”“强链式”的承接转移方式。双方将采取跨越空间共建园区的经济开发模式,最终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该项目位于韶山高新区,总规划面积600亩,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投资逾20亿元,分两期实施,囊括生产、办公、科研、中试、孵化、培训、体验等多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国内外智能制造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和相关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