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启动“一封家书”主题活动

省媒看长沙 | 2020-01-09 10:27: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9日讯   湖南日报1月8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瞿辰)一张薄纸,承载浓浓情谊。近日,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一封家书”活动,邀请身处各地的宁乡人,给家人写封家书。

  活动现场,不少群众在展台亲手写下家书,拜托书法爱好志愿者为其书写封面寄语。还有不少人选择在“拍立得”照相区域,拍下自己的照片,随信寄给家人。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很想你们,我在学校过得很好,这里也有像你们一样爱我的人……”当天,百灵鸟小学学生孟晴朗在“一封家书”班会上,写下对爸爸妈妈的问候。由于父母在云南工作,孟晴朗只能在寒假与他们见面。“写信能表达的感情更多,我可以把没来得及说出的话写给他们听。”孟晴朗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农历正月十五。在此期间,宁乡人可以通过一封家书,写出想对父母、妻子、儿女表达的话,邮寄给宁乡市融媒体中心。宁乡市将通过电视、新媒体、喜乐会等渠道,展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作者可获得价值5000元的奖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