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站开启24小时运营模式

省媒看长沙 | 2020-01-18 08:59:1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邓晶琎 欧阳倩 通讯员 张韬 赵淙)南方小年将至,高铁出行客流激增。今天,高铁长沙南站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实施24小时“不打烊”运营,以确保每天23时至次日6时之间的“红眼高铁”旅客平安畅通抵达车站。

  高铁一般凌晨不运营,为检修“天窗期”。春运等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增加运力,开行半夜发车、次日凌晨到达的高铁车次,以满足客流需求。这类高铁与“红眼航班”的时刻类似,又被称作“红眼高铁”。

  据长沙南站介绍,16日到达长沙南站的“红眼高铁”达73趟,23时至次日6时的客流近2万人次。为服务好旅客回家“最后一公里”,长沙南站与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管理部门统筹协调,延长接驳车辆运营时间。长沙地铁2号线、4号线延长运营至零点,长沙南站始发的主要公交车线路则根据实际情况实施通宵运营。

  记者在长沙南站到达层看到,北出站口与南出站口之间新设立了4块显示屏,实时显示车站北广场、南广场的出租车数量、等乘人数,旅客出站后接驳换乘更加方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