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大力度援企稳岗

省媒看长沙 | 2020-02-14 09:48:5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14日讯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徐扬)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稳定就业岗位,从2月12日开始,长沙市人社局启动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企业可从2月12日至12月31日进行申报。针对今年特殊情况,该局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大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条件、优化流程。

  据了解,2019年企业申请稳岗返还裁员率条件为“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今年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长沙市201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6%,而同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为5.5%。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放宽一倍有余。

  以往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小微企业没有特殊政策,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长沙稳岗返还政策中增加了对小微企业的倾斜,对30人(含)以下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放宽条件,预计今年全市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企业数量、惠及企业职工人数、稳岗返还金额将大幅增加,初步测算全年将返还2.7亿元,比去年多返还1.4亿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