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社区书记24小时在线

省媒看长沙 | 2020-02-16 09:18:5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文耀 通讯员 蒋如梅)  “再问问他们,看还有什么需要。”2月15日,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莲花社区党总支书记金平一边打吊针,一边向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工作。

  莲花社区区域范围广,人流量大,防疫任务重。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金平一直冲在一线,24小时在线值守,入户摸排、上门宣传、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重点场所巡查,哪里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从大年三十至今,他一天未休,身体不舒服也一直坚守岗位。

  “他就是个倔脾气,工作认真细致、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同事如此评价。

  得知朱家湾组一位姓彭的老人去世,金平拖着病躯多次上门劝导,再三交代特殊时期不能大操大办。对于隔离对象,金平不厌其烦地询问身体情况,带领工作人员及时上门为他们提供帮助。听说茅栗冲组出现谣言,他立即赶过去进行解释说明,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为阻止病毒传播,金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宣传,确保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对社区所有住户进行摸底排查,把每户居民的情况登记在册。截至目前,莲花社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在50个居民小组开通村村通广播宣传,在6个居民小组设立劝返点,还成功劝阻婚丧喜庆聚餐11起。

  “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等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金平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