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位湖北老乡做锦旗寄给长沙县“幸有你们,我们无恙”

省媒看长沙 | 2020-03-30 10:34: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幸有你们,我们无恙……”3月26日,长沙县黄花镇领航酒店老板赵丰收到来自湖北的一封感谢信。

  与这封手写信一起寄来的,还有4面锦旗,分别送给长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黄花镇政府。

  寄信人叫卢召兵,湖北黄冈人。卢召兵常年在肯尼亚工作,2月6日,他回国探亲,因疫情影响,飞机在长沙黄花机场降落,他被送到领航酒店隔离观察。

  “在最困难的时候,长沙县给了我最大的帮助,让我食宿无忧,安下心来。”卢召兵记得,他刚下飞机有家难回、彷徨无助时,长沙县与领航酒店有关工作人员为他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不再焦虑。

  为感谢长沙县给自己提供的帮助,也为了在疫情防控中尽一点力,在14天隔离观察结束后,卢召兵主动申请在领航酒店当志愿者,为其他湖北籍旅客提供服务。直至3月1日,家里有急事,他才赶回黄冈。处理急事后,卢召兵记起自己在领航酒店的日子,想表达一下谢意。

  随后,卢召兵与微信群朋友商量该怎么表达谢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我当时是个‘流浪汉’,由彭县长安排住宿的”“我是在候机楼,由机场派出所送来的”“隔离期间,每天都会有人定时给我们测体温、给房间消杀,非常负责”“元宵节的时候,空港实业公司和黄花镇还给我们送来元宵,特别温暖”……

  通过反复讨论确定,由卢召兵代表“领航湘鄂一家亲”的朋友们写下一封感谢信,并由微信群中617位湖北老乡捐款做了4面锦旗,连同感谢信寄来领航酒店。

     通讯员 陈妙琼 李俊伟 湖南日报记者 李治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