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打造软件产业集聚新高地 22个项目集中签约

省媒看长沙 | 2020-04-01 11:17:3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1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郑娜)报道,3月3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迎来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17个软件产业项目,引进核心研发人员1000人以上。

  近年来,在“绿心区”工业企业退出的基础上,天心区大力发展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高技术服务业,形成软件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

  今年初,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出“长沙软件再出发”号召以来,天心区抢抓软件产业发展机遇,2月24日率先在全市启动软件产业园建设,出台支持软件产业发展的10条措施,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对入驻企业给予租金、装修补贴、贷款贴息、人才招引等优惠政策,受到众多企业青睐。截至3月29日,全区新增软件企业108家,重点在谈企业100余家。

  本次集中签约,有国泰新点软件、绿盟科技、湖南联信科技等一批知名软件企业。其中,网络安全领域全国龙头企业绿盟科技将在长沙设立华中区域总部,进行战略布局;营收破2亿元的湖南联信,主动对接迁入天心经开区,并买下一栋办公楼。

  “我们计划到2022年,软件产业产值达350亿元;引进和培育从业人员1000人以上的重点企业3至5家,100人以上的骨干企业50家以上,全力打造一核多点的天心软件产业园,使天心区成为中部地区软件产业集聚新高地。”天心区政府负责人表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