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推进“烟花进景区”

省媒看长沙 | 2020-05-03 10:11:0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5月3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报道,5月1日起,在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由银洋烟花公司提供的小型“烟花秀”,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璀璨烟花,还可以现场体验玩烟花的乐趣。

  当天,在该市中澳蓝鹰、中国花炮博物馆、浏阳河第一湾生态旅游度假区、官渡田螺小镇等10多个景区,均出现一个个“烟花小屋”,供游客近距离观赏小型“烟花秀”。

  这是今年以来浏阳市推进“烟花进景区”,寻求花炮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口的创新之举。

  “在景区放烟花,好玩的同时需要确保绝对安全,产品的选择是关键。”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产品的筛选上,主要以玩具类和喷花类等安全环保型产品为主。

  该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走访全市20多家烟花小产品企业,遴选精、特、优小型烟花产品进景区,50家企业产品参加燃放展示评选,最终19家花炮企业产品入选。

  这些入选产品的文化附加值高,能够满足游客个性化消费需求,定制主题微焰火能够展示花炮文化内涵,引导消费者对花炮文化产生浓厚兴趣。

  “后疫情时代,烟花进景区是产业破冰发展的一种探索,‘五一’期间启动的系列举措,就是要打造全国烟花进景区‘样板间’。”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环保安全、经济转型、消费习惯等因素叠加,浏阳花炮产业也正经历阵痛中的转型升级。该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前正积极推进浏阳花炮从“传统制造产业”向“现代创意产业”过渡,烟花消费从“仪式消费”向“快乐消费”跃进,烟花场景从“民俗场景”向“情绪场景”扩张,烟花产品从“日用杂品”向“文旅艺术品”进阶,花炮产业从“供给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烟花文化从“中国文化”向“世界文化”蝶变,实现“花”开大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