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启动“企业服务年”活动  今年将建设5G智慧政务大厅

省媒看长沙 | 2020-05-21 09:57:1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邢骁)“芙蓉520,我来服务您!”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会议中心,暖心“告白”在充满仪式感的现场说出,标志着芙蓉区正式启动“企业服务年”活动。芙蓉区将“集中火力”,通过一系列暖心行动和举措,为辖区企业商户当好“店小二”。

  “这笔100万元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活动现场,长沙农商行向铭弘体育发放一笔“闪贷”,董事长李尚明如释重负。当天,长沙农商行共为10家公司发放“复工闪贷”,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问题。疫情防控期间,芙蓉区建立金融重点支持企业“白名单”制度,先后公布7批共计1500余家企业,引导各大金融机构开通融资“绿色通道”。目前,芙蓉区战略合作银行,已为辖区342家企业提供信贷融资40多亿元。

  “这里‘有温度’。”上海蔚来汽车负责人徐颖琰颇为感慨,在芙蓉区政府助力下,3月、4月湖南销售量及交付量环比、同比均有大幅度提升。

  芙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通过建立“企业吹哨、政府报到”机制,着手建设5G智慧政务大厅,打造“24小时不打烊”数字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