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小升初提前批派位 1549名学生被提前录取

省媒看长沙 | 2020-05-29 11:53:2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5月29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黄军山)报道,5月28日上午,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提前批城区联合微机派位在岳麓区西雅中学举行。根据各区相关学校小升初提前批情况统计,城区共有6所学校进行了外国语特色招生,1895名学生通过特色学校提前批派位,录取学生950名。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小学部直升初中提前批派位,1329名学生通过直升派位,录取学生599名。

  据了解,今年长沙市根据国家和省里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全面取消义务教育学校特长生招生,首次开展小升初提前批招生微机派位,并就外国语特色学校及一贯制学校小学直升初中两类情况进行超员摇号派位。后阶段,长沙市还将组织小升初多校划片微机派位及民办学校微机派位工作,全面推进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全面实施超员摇号微机派位录取。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时间为7月4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