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50家企业3年获4534万元奖补 技术改造成企业发展“加速器”

省媒看长沙 | 2020-06-22 10:38:5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6月22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肖敏)报道,6月20日,室外温度超过30摄氏度,位于宁乡的万鑫精工生产车间里却是凉爽舒适。这个车间里的4台“宝贝”名叫卡西富基滚齿机,用于生产谐波减速机所需的齿轮,是当前该领域最顶尖的机器。为防止热胀冷缩影响齿轮精度,这里四季恒温,车间管理也十分严格。

  谐波减速机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机器人,是三大核心部件之一。2019年,万鑫精工投入400多万元,购入了6台卡西富基滚齿机,并加大了研发投入。同年,新研发的谐波减速机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使万鑫精工成为省内第一家生产谐波减速机的企业。

  “去年,我们投入了4000万元用于设备采购,这些设备让生产速度和产品精度都有所提升,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万鑫精工项目主管杨茜介绍,2019年,企业销售额达3.3亿,增量达30%。大刀阔斧的技术改造使其税收大幅增加,达到2400万元,也由此获得了近百万元的技改税收增量奖补资金。

  当天,记者从宁乡市工信局了解到,该市共有23家企业获得2019年度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共1320.83万元,奖补金额在县(市)区位列全省第一,占长沙市总资金额4917.24万元的26.86%。

  开展工业企业税收增量奖补,是省财政资金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创新举措。政策实施以来,宁乡市工信局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从2017年至今,全市共有50家优质企业获得该项奖补共4534万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