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整治冒牌垃圾运输车

省媒看长沙 | 2020-07-07 09:47:0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7日讯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何丹)近日,一辆车辆类型、车身颜色、车门徽标、甚至车厢宣传标语看似无“异样”的环卫垃圾运输车,在长沙市岳麓区金星北路文家坡路段清运建筑垃圾时,被该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巡查人员查扣。根据环卫车辆号牌的识别规律,巡查人员发现,这台车套用环卫标识,属于“冒牌垃圾运输车”。

  针对社会车辆冒充环卫专用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垃圾清运的问题,5月起,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决定对“冒牌环卫垃圾运输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环卫专用垃圾运输车,整车重量较轻,车辆配置既符合法规政策,也符合干、湿垃圾清运的专业要求。社会上的冒牌车,披着环卫中心专用垃圾运输车的‘马甲’,只承接建筑垃圾清运业务。”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冒牌环卫垃圾运输车”只为获取利润,在清运过程中经常超载、超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工作人员采取蹲点守候、路面巡查等方式,对“冒牌环卫垃圾运输车”进行清查,并联合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开展执法行动8次,累计查扣15台“冒牌环卫垃圾运输车”、处罚金额7.5万元。截至目前,清查的100余台“冒牌环卫垃圾运输车”已全部恢复车辆原状,相关车主也承诺不再违规清运建筑垃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