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供给侧,激活文旅商消费

省媒看长沙 | 2020-08-03 09:31:1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3日讯   “逛吃逛吃逛吃……”长沙市芙蓉区重回热闹,有人形容,市民的消费节奏在当下犹如一台列车发出的声音,恢复了疫情前的活力。一到周末,五一商圈、万家丽商圈等各大商圈摩肩接踵;每到夜晚,沁园美食夜宵街等长沙市民的“深夜食堂”,又回到“找不到桌儿”的场面。

  一度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经济社会,因芙蓉区委区政府一系列刺激消费的举措逐步复苏。

  “我一直在关注芙蓉区的促消费活动,前几月‘春天有约·芯动芙蓉’红包砸不停,商家打折力度也非常大,对消费者很有吸引力。”家住芙蓉区的长沙市民王晓飞说,听说继“春天有约”后,芙蓉区最近又铺开了“夏日有约”系列促消费活动,准备再去逛逛,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

  让利千万元

  “‘湘’约芙蓉,惠聚精彩”,“千企万店”大优惠

  阿波罗商业广场购满277元送177元,并推出会员2倍积分;平和堂五一店部分品牌会员馆最低5折起,七夕节还可玩转大屏告白;苏宁易购五一广场店存20元抵1600元,苏宁“任性付”享至高立减4999元,以旧换新至高补贴600元;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消费抽30万商品免单、金条、千元购物卡、豪华酒店试住……最近,芙蓉区又一大波“消费红利”开始释放。

  7月19日,芙蓉区在友阿城市奥莱再一次发力供给侧,启动“‘湘’约芙蓉,惠聚精彩”促消费活动。芙蓉区委、区政府向全省消费者发出邀约,邀请大家来芙蓉区消费。这标志着继“春天有约”系列促消费活动后,芙蓉区的“夏日有约”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长沙市老城区和商业中心,芙蓉区辖区内街市繁华,大型市场和特色街市星罗棋布。“‘买买提’打‘骨折’,‘逛逛吃’大降价,这无疑是消费者的福音。”市民范楚楚在微信朋友圈“刷”到了这个消息,十分开心。

  在这场消费狂欢中,芙蓉区和银行、商家等联动。活动期内,芙蓉区“千企万店”将向市民游客提供逾千万元优惠补贴。

  “芙蓉区还将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奖励商家,鼓励他们推出更多更好的促消费活动,打造购物、体验、娱乐多场景贯穿的消费新活动。”芙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还将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货真价实的商业文化,让市民游客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品读芙蓉城

  研学游、风情游、消暑游,三线玩遍“网红地”

  在范楚楚的印象中,芙蓉区不仅商贸业发达,且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文旅资源颇为丰富。

  马王堆汉墓、浏城桥楚墓、走马楼简牍等考古发现闻名中外,白果园、化龙池、都正街等历史街巷纵横密布,程潜公馆、磻石山房等名人故宅保存完好,定王台、化龙池等古迹名址延续至今……时空不断更迭,为这座古邑创造了不少历史记忆。酝酿在土壤深处,这些记忆化为潜流,一经后人寻溯,芬芳扑鼻而来。

  九曲浏阳河在这里穿城而过,水绕城、城傍水,水鸟逐影低飞、草木相映成趣。随着一河两岸一个又一个国际化元素傍水而生,老城新景不断涌现。

  在“‘湘’约芙蓉,惠聚精彩”促消费活动中,芙蓉区推出3条旅游线路——研学体验游、城市风情游、消暑休闲游,邀请市民游客品读芙蓉、玩遍全区“网红地”。

  暑期来临,孩子们期待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家长们也希望孩子能在“玩中学”,研学旅行无疑是寓教于乐的好方式。芙蓉区推出湘绣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中国红瓷馆+华天大酒店之“湖湘韵·长沙记忆研学体验游线路”,这个“攻略”,让纠结中的学生和家长有了好去处。

  “长沙屋脊”——452米的我省第一高楼长沙国金中心现代化气息浓厚,是一个“自带流量”的网红打卡地,站在国金中心往下看,方圆2公里内,芙蓉老街纵横交错、古韵悠悠。詹王宫在,清末翰林故居在,湘江评论印刷旧址在,民国时期公馆群在……改造后老街巷如旧,但气韵更新;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化龙池巷热闹了起来,“老长沙”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集聚在这条百年老街、清吧一条街,举杯畅饮,把酒言欢。国金中心+登隆街+白果园巷+程潜公馆+都正街+化龙池巷,芙蓉区结合当地历史文化风貌和现代都市气息,推出城市风情游线路,让市民游客“穿越百年”。

  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盛夏夜晚行走在浏阳河畔,和风习习,两岸郁郁葱葱;连通浏阳河东西两岸的汉桥,以马王堆出土的汉琴为设计灵感,长桥卧波,夜晚灯光璀璨;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是个浪漫的存在,它是国内首个婚礼主题的文化公园。还有东沙古井甘甜的井水,绿树成荫的湖南农业大学,静谧美丽的金山度假村……消暑休闲游,芙蓉区推出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浏阳河风光带+东沙古井+柳子明故居+湖南农业大学+东湖金山休闲度假村+隆华酒店线路。

  额外再优惠

  开启市州主题周,政商一起发“芙”利

  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7月24日,一场“快闪”活动在位于芙蓉区的长沙国金中心进行,非遗传承人与艺人同台,一起为芙蓉区文旅及商业消费代言。

  来自芒果TV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两位艺人李斯丹妮和袁咏琳现场起舞,吸引围观观众加入舞蹈;湖南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湘绣大师——成新湘也登台,现场展示非遗技艺;有着“长沙老街活地图”之称的摄影家王战崎,则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带大家穿越时光,追忆老长沙的“湘韵湘情”……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相关信息,常德市民刘新说,一定要来芙蓉区看一看。

  芙蓉区政商一起发“芙”利,为全省消费者打开了方便之门。芙蓉区开启市州主题周活动,从7月20日至9月6日,每周的工作日内,我省2个特定市州消费者持身份证前往芙蓉区,在参与活动的酒店宾馆、企业商超消费时可获得额外优惠。期间周末和国庆黄金周,我省14个市州消费者持身份证,均可享受额外优惠。

  活动期间,湖南富丽华大酒店推出市州活动客房3.5折至5折活动;芙蓉华天大酒店推出周末特价房仅199元/间;长沙碧海云天假日酒店特价房直降至99元/间;南景盛宴饭店为市州消费者送5折券,送招牌菜辣椒炒肉;徐记海鲜德政园店外省、市游客凭身份证可获赠砂锅星洲红或者清蒸星洲红一条;芙蓉华天大酒店对市州消费者立减100元;乐和城购物中心精酿啤酒文化节,周末集市,舞台表演,啤酒免费喝,市州消费者免费领礼品;长沙家乐福芙蓉店市州消费者,抽奖100%中奖礼……

  “欢迎大家来芙蓉区走一走,看一看。”芙蓉区有关负责人向省内外消费者发出邀请。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