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供电能力达极限

省媒看长沙 | 2020-08-06 10:22:22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用电负荷继续走高,或将启动有序用电

  星辰在线8月6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阳仑 刘敏学)报道,8月5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预计8月份我省最大用电负荷将达3400万千瓦,超出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

  进入8月以来,短短5天内湖南电网最高用电负荷4次刷新历史纪录。截至目前,最高负荷达到3332万千瓦,较去年最高用电负荷增长315万千瓦,增长10.44%;省内大型水、火电机组均已开启,西北、三峡等外来电力满功率送湘,湖南电网供电能力已达极限。

  根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全省大部分地区今明两天平均气温保持在36℃以上,预计全省用电负荷将保持高位运行,有可能超出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全省各级供电部门均加强了高温高负荷情况下供电保障与应急处置力量,在已累计投入超过2.9万人次进行保电的基础上,再新增抢修驻点33个,增加抢修人员721名,储备抢修队伍200余支,为居民和企业及时提供各类用电服务。如果用电负荷持续走高,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我省部分时段将根据电网供电能力,采取有序用电措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