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4%

省媒看长沙 | 2020-08-19 11:17: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科技支撑促发展

  雨花经开区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4%

  星辰在线8月19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王健)坐落于长沙市雨花经开区的长沙长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集智能装备、智能立体仓储系统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于一体,智能装备产品占有国内造纸行业完成工段产品80%以上的市场份额。以科技为支撑,雨花经开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10.4%;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2亿元,同比增长11.2%。截至8月17日,该园区申请专利223件,在省级园区排名第一。

  1999年成立的长泰公司,起初是做切纸机,核心技术从德国购买。由于纸张特质、输送面板的不同,也曾有过“水土不服”。该公司埋头做起研发,在引进的基础上自主创新,使得产品与国内市场不断磨合。如今,公司的立体仓储业务已从造纸行业向食品、纺织、轨道交通、冷链物流等领域拓展,比如长沙地铁4号线、5号线的机车维修库的仓储系统,就应用了长泰公司的技术和产品。

  在雨花经开区,一批像长泰公司这样的企业,凭借科技创新占据了多个细分行业高地,涌现出一批富有竞争力的“隐形冠军”。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激光设备行业做到了世界第二、国内第一;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5万亿像素大靶面镜头,是全球首款如此高像素的工业镜头;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移动机器人,能运载200吨重的货物,远高于国内外同行90吨的负重……

  科技落地激活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园区完成项目引进、企业合作等签约32个,引进中科虹霸、蜂巢互联、华鸿锐光等重点项目21个,预计新增总投资达30亿元;打造了雨花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雨花工业软件大厦,总投资约3亿元。截至目前,铺排产业链项目42个, 实现开工25个。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