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出入境实现通关全自助

省媒看长沙 | 2020-09-11 09:46:4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竹君 范媛)长沙机场旅客出入境,可实现全自助通关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今日发布,长沙航空口岸通关能力改造提升项目已通过验收并完成试运行,于今日正式投入运营。

  过去,入境旅客到达长沙机场后,需要排长队走行李过检通道。现在,旅客入境通关可全程自助,顺利通关后,提着行李就可出机场。

  “我们在全国率先应用了‘先期机检’系统项目,可让旅客实现‘无感通关’。”长沙机场副总经理常希娟介绍,长沙机场采用了国内首台“全智能贴签机”等先进设备,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实现对入境旅客行李的远程判别和监管区域内定位。这意味着,旅客在不知不觉中便完成了后台的“严密监管”,可极大提升旅客通关效率。

  据介绍,长沙机场入境旅客的通关时间由此前的人均30至40分钟,提速到5至10分钟;通关效率提升3倍以上。

  从长沙机场出境旅行也更方便了。旅客在人工柜台办理完值机手续后,便可实现口岸通关全程自助。

  记者在国际(地区)旅客出发大厅看到,预安检人工通道处,增加了3台自助安检闸机,旅客可直接刷脸或刷登机牌通过;在海关通关处,原有的2条测温核辐射探测通道,升级为4条智能测温核辐射探测一体化通道;边检的自助查验通道,则由4条增至11条。

  据统计,自8月以来,截至9月9日,长沙机场国内航班运输起降架次同比增长4.3%,国内航班旅客吞吐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8.2%。随着长沙至泰国曼谷定期航线于近日恢复运营,长沙机场将陆续恢复国际(地区)航线,更多出入境旅客将体验到便捷自助通关服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