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商业综合体周边交通再改善

省媒看长沙 | 2020-09-15 11:11:03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陈正祥)报道 9月11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获悉,近期,开福区交警全力优化该区城市商业综合体和消费集聚区周边交通组织,按照“一宇一策”的要求,对西湖楼、新湖南大厦、华创、万达广场、泊富、富兴、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等商业体周边,因地制宜实施交通优化措施28条,辖区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延时指数降至1.68(约每小时时速25.5公里),交通运行状况进一步好转,消费出行环境良好。

  新湖南大厦位于芙蓉中路的黄金地段,随着入驻餐饮、企业、商业的逐渐增多,原设置的芙蓉路和湘春路两个出入口交通问题日益凸显。开福区交警大队经过多次科学研判,在芙蓉路湘春路口南口设可变车道增加左转车辆通行,南往北车辆可更加顺畅掉头进入大厦;在芙蓉路营盘路口北口设置右转机动车灯、行人信号灯;调整路口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位置等方式,有效缓解北往南拥堵影响大厦出车问题。

  下一步,开福区交警还将深挖道路通行效率潜力,全力推进新增路内车位、竹山园片区、波隆桥西口等交通微循环项目,让开福区群众消费出行有更好的体验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