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自动驾驶“朋友圈”又添新成员

省媒看长沙 | 2020-10-20 11:09:1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20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黄婷婷 黄利飞 王晗)报道 在偌大的景区行走,口渴找不到售卖点怎么办?不用着急,打开手机呼叫无人售货车,自助购买饮品,这一想法很快就能实现了。在10月16日举行的2020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上,由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低速自动驾驶小车“BOBO·GO”惊艳亮相,吸引了不少与会者的目光。湖南湘江新区自动驾驶“朋友圈”又添新成员。

  “BOBO·GO”造型呆萌,车顶搭载激光雷达和定位装置,前后左右共配置6个相机,车前左右两边都安装了激光雷达,像两个可以时刻感知周边的障碍的“触角”,车前灯像两个“眼睛”可以左右打望。

  据“BOBO·GO”项目经理郝朗介绍,这是专为封闭或半封闭园区打造的自动驾驶售卖小车。用户如需购买车内物品,在园区内,可通过手机软件随时随地呼叫无人售货车行驶至指定位置,或随时招手拦停,自助完成购买。车辆实现量产后,预计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等景区最先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车辆右侧的屏幕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打开车辆售货门,一次可购买多件物品;用户取货完成后,车辆售货门自动关闭,系统自动完成支付扣款。

  据了解,湖南阿波罗智行研发中心自今年8月揭牌成立后,即着手设计研发“BOBO·GO”低速自动驾驶小车,设计与整车集成时间仅60天。据介绍,该车可便捷满足游客、园区工作人员的购物需求,节省固定售卖点的建设、租赁成本和单点人工成本,提升园区智能化水平。小车具备L4级园区自动驾驶能力,可适配公园、景区、小区、酒店、工业园等封闭或半封闭园区特殊道路场景,可完成自动直行、转弯、避让和绕行行人或车辆,以及临时靠边停车、固定路线巡航、制定多站点停车等多功能,也可适应晴天、阴天、轻度雾霾、小雨等多种气候条件。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