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打出“组合拳”治理酒驾

省媒看长沙 | 2020-10-22 09:52:1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22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肖强)报道,10月20日晚,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与宁乡公安交警联合开展酒驾联合整治行动。两地交警在宁乡城区开展不定点流动式执法,精准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共查获酒驾5起、醉驾4起。

  请求支队警力支援开展异地联合执法,是宁乡治理涉酒驾驶的措施之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行业管理作用和纪检部门的监督作用,推出了酒驾治理“组合拳”,今年来共查处酒驾599起、醉驾203起,刑事立案158起。

  该市公安交警全天候开展整治,早、中、晚均有警力在重要路段查处酒驾,形成严管重罚的威慑作用。采取市内机动派警、城区支援农村的模式,将特勤、治超等机动警力派到警力相对薄弱地区,开展全域无死角联合整治。同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教育等职能部门的管理效能,开展涉酒驾驶源头管理。此外,交警部门定期将查处的涉酒驾驶名单通报给市纪委监委,或纪委监委不定期抽查,确认其中是否有公职人员或党员,再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