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23个重大项目竣工

省媒看长沙 | 2020-10-23 10:48:2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0月23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彭娟)报道 10月21日,长沙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岳麓区会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城工业一期等23个重大项目实现竣工。其中,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107.7亿元,占比达80.37%。

  岳麓区竣工项目含产业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和生态环保项目,产业项目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检验检测产业链等。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城是长沙市重点项目,位于岳麓高新区,总投资500亿元,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引进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核心、覆盖人工智能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研发机构。当前,项目一期首开区完成投资28亿元,产业示范区已全面开放,智谷AI科技中心也将于10月底对外开放。

  当天,湖南犇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岳麓高新区管委会、湖南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正式入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城。至此,科技城已引进国内外优质企业及科研机构20余家。

  今年来,面对疫情影响,岳麓区牢固树立“稳投资就是稳增长”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截至目前,该区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05%。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