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企业集聚 助力长沙软件再出发

省媒看长沙 | 2020-10-28 10:18:1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报道,10月23日,长沙金茂梅溪湖双子塔被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局授予“软件信息技术总部楼宇”,成为湘江新区首个软件特色产业楼宇。

  金茂梅溪湖双子塔是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地标建筑,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也是长沙市唯一全自持的5A甲级写字楼。自2017年投入使用以来,共吸引了100余家企业入驻,2019年金茂梅溪湖双子塔贡献税收约17亿元,成为湘江新区迅速崛起的超十亿元楼宇。

  2020年,响应“长沙软件再出发”战略号召,该楼宇紧紧围绕“软件信息技术总部楼宇”发展定位,重点引进世界500强、独角兽、上市企业及高新技术等总部经济企业,先后引入互联网头部企业腾讯云、东华软件、华为鲲鹏、湘江智能、北明软件等,对软件产业起到了集聚作用。目前,楼内软件企业14家,初步形成以金茂双子塔、梅溪湖创新中心为载体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部企业集聚区。

  目前,湖南湘江新区正着力打造湖南省软件业主要集聚区,致力成为全国具有鲜明特色和突出影响力的软件业示范区。金茂梅溪湖双子塔将围绕软件产业楼宇定位,加快推进特色“总部经济楼宇”打造,为长沙打造“中国软件名城”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