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发展“长沙模式”

省媒看长沙 | 2020-11-30 11:20:0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举行

  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发展“长沙模式”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在2020年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举行的“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企业代表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政策趋势、技术路线及难点、基础设施建设等,共探商业化发展“长沙模式”。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处于商业化前期阶段,如何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是业内关注焦点。湘江智能常务副总经理李焱认为,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的当下,仍需在标准法规、商业模式等重大问题上加强研究,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舍弗勒智能驾驶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泳表示,新技术的应用是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的重要一步,目前舍弗勒研发的“端到端”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和高集成化、高安全性线控一体化集成底盘等,将在未来汽车整车研发和落地生产、特殊场景应用中起到关键作用。腾讯智能网联首席专家俞一帆认为,应充分利用庞大的B端和C端用户,更好地推动车路协同实现商业价值。

  近年来,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长沙凭借建设“智慧的路”+“聪明的车”+“强大的云”+“灵活的网”一体化的总体框架,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为平台,搭建了国内一流的全场景测试环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加速迈向城市级。

  下一步,长沙一方面推动建立全国统一的智能汽车行业法规标准,一方面进一步扩大城市级规模化部署和应用。未来三年,长沙将对园区等城市道路和公交车、环卫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占有量达30%,网联化路口改造占比达80%以上,构建统一的智能网联城市交通大脑,5G网络覆盖率100%,让智能网联技术惠及60%的市民。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