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告别老旧危房 迎来幸福生活

省媒看长沙 | 2020-12-17 09:57:2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以前没有自己的房子总感觉没有归属感,现在买了房心里踏实多了,对以后的生活也更有信心了。”近日,在宁乡城区买了商品房的菁华铺乡付家塘村拆迁群众周志强喜圆新居梦。

  今年30岁的周志强两岁时丧父,十多年前母亲改嫁,家里的房子还是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土砖房,房屋开裂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今年,周志强的房子和村上其他7户村民家中的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被纳入宁乡市D级危房拆除范围。

  据悉,为解决危房户现实需求,推进城市扩容提质,近年来,宁乡市明确控规片区内,村(居)民的住房(不含杂屋)属于合法建筑,经鉴定为D级危房,集体土地符合“一户一宅”条件的,可申请协议拆除。

  宁乡市征地服务中心本着以人为本、尊重事实的原则,充分发挥征拆“一体化”工作机制效能,与乡镇(街道)、载体单位、责任部门紧密协同、并肩作战,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在最前沿,党群联动推动签约腾地。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切实保障拆迁群众的利益,让他们真正理解拆迁、支持拆迁、参与拆迁。

  11月2日,付家塘村8户D级危房仅花了40分钟实现签约清零,11月7日,房屋全部倒地。今年以来,宁乡市共拆除D级危房117栋,践行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喻冠男 吴明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