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消毒

省媒看长沙 | 2021-01-14 11:08:1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记者 邢骁)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口岸组今天印发《关于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告》,全力防范疫情通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及装载货物外包装输入。

  该通告要求,严格落实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在口岸查验、交通运输、属地装卸等环节实施预防性消毒。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的原则,由货主或委托卸货单位,负责对进口集装箱货物实施预防性消毒,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空集装箱在装货作业前、清理维修作业时实施预防性消毒。

  该通告适用于来自高风险国家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内的货物外包装、集装箱内壁及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危险化学品、粮食、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不适宜实施消毒的商品及无外包装或外包装易造成消毒液体渗透污染的商品,不实施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水路运输仅适用于来自寒冷国家或地区且全程运输温度低的航线进口集装箱货物。

  据悉,该通告执行至今年3月。3月底,将根据国务院和省、长沙市防控工作安排,对相关措施进行调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