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湘雅健康城开工建设

省媒看长沙 | 2021-03-03 09:56:2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3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 记者 王晗)3月1日,新湘雅健康城大河西中央商务区项目在长沙开工建设,计划在3年内全面建成达效。

  该项目地处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大科城和湖南金融中心中间区域,总面积2.7平方公里。将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研究院、湖南师大医学院等资源,采取“留、改、拆、补”模式进行城市更新,构建“设施一流、环境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健康经济示范区。

  据介绍,该项目是湖南湘江新区和岳麓区为解决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而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打造医城融合典范、推进城市精明增长的重点产业项目。项目于今年2月20日完成摘牌,目前正“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新湘雅健康城首开项目——大河西中央商务区项目,由央企华润集团开发建设,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将建成集高端商贸、产业办公、精品公寓、人文住宅、一流教育等于一体的大型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城市综合体。其中,万象城拟于2024年12月开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