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展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省媒看长沙 | 2021-04-21 14:37:4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市开展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守护一片“网络晴空”

  星辰在线4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邹蓬 李雪飞)4月19日,一群网络安全高手齐聚长沙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开展长沙市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现场,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长沙电信、长沙移动、长沙联通等,高校、科研院所、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组成的15支攻击队伍,将在真实网络环境下,对长沙市党政机关以及金融、教育、医疗、媒体等重点行业、单位的175个系统,开展为期10天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提升长沙市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的重要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将奋力守护星城的一片“网络晴空”,积极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本次演练的场馆长沙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于去年12月31日启动运营,是长沙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全新探索,是长沙加快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的重要举措。该中心将为长沙智慧城市、重点行业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供全面系统的城市网络安全服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