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点”

省媒看长沙 | 2021-05-02 08:08:1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日讯  “五一”来临,长沙又开启“人从众”模式,岳麓山、橘子洲景区5月1日、2日已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省博物馆排队排到了烈士公园西门。早有预料,长沙将迎来“史上最热”的“五一”黄金周。

  为给广大游客一个良好的体验,记者梳理了长沙比较集中的十大“网红打卡点”,让您花最少的时间游遍长沙。

  1.橘子洲头:领略毛泽东主席当年“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

  2.岳麓山:长沙主城区唯一的一座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爱晚亭、岳麓书院等名胜古迹聚集。

  3.天心阁:长沙3000年历史的见证,整个建筑色调凝重而雄浑,风格去华饰而存古朴,是一幅历史的画、一首古雅的诗。

  4.湖南省博物馆:了解长沙城,先逛博物馆。馆藏文物18万余件,尤以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

  5.太平老街:太平老街多次被评选大众点评必吃街,目前街区不仅有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还有贾谊故居、长怀井、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等,还有乾益升粮栈、利生盐号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

  6.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长沙商业历史变迁的最好见证,街区商业总面积25万平方米,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7.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悠久历史,是长沙一条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同时也是湖湘文化的代表,目前,重新修缮后的坡子街更加精美、热闹。

  8.杜甫江阁:为纪念唐朝诗人杜甫所建,与橘子洲、岳麓山隔江相望,距天心阁不足1000米,是观赏烟花、领略湘江风光的绝佳之所。

  9.文和友:节假日期间因排队过多多次上热搜,烟火气息浓郁,各种长沙小吃琳琅满目。

  10.茶颜悦色:在长沙坐拥300余家店,每家店都需要排队,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品牌,来长沙,一定要喝茶颜悦色成为共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整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