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五万台新上牌共享电单车投放

省媒看长沙 | 2021-05-08 07:47:5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8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记者 陈新)今天,长沙首批5万台新上牌共享电动自行车开始投放,预计一周左右可全部投放到位。据悉,长沙共享电动自行车将启用新车牌,旧车牌一周之内将废除。

  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投放的新上牌共享电动自行车综合考虑了长沙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停放资源、公众出行需求等,确定由8家共享企业参与运营,车辆统一使用“长沙G”的专段号牌。

  这批新上牌共享电单车,拥有多项全国首创技术装备。一是全部配备智能头盔,用户必须先通过手机APP开启头盔锁,戴上头盔才能骑行;二是这批新上牌共享电动自行车对坐垫长度也进行了限制,要求“一人一骑”,严禁载人;三是扫码骑车流程也有所调整,增加了人脸识别比对功能。用户通过手机APP扫码操作时,必须先通过人脸比对,完成骑车人身份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可有效杜绝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骑行,也有利于交通违法行为人确认和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保险理赔。

  据介绍,首批新上牌电动自行车投入运营后,长沙公安交警将协同市交通运输、城管执法部门,建立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服务质量考评机制,科学评判企业运营管理水平。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