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世界500强和央企项目落户湘江新区

省媒看长沙 | 2021-05-24 09:32:3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武)5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在北京签约,中车环境第二总部、京东方数科总部、中青旅资文旅产业项目、居然之家湖南区域总部及新零售城市综合体等一批世界500强和央企项目落户该区。

  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总部经济、文旅产业和片区开发等多个领域。其中,中车环境第二总部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推动智慧环境研究院、节能环保运营平台及节能环保基金的组建,带动中车环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集聚,为湘江新区智造制造产业再添新生力军。

  京东方数科总部项目由中国500强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子公司京东方数科投资建设,拟在湘江新区设立集营销、研发及运营于一体的全国唯一总部基地,以数字产业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为载体,为企业提供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

  湘江新区以产业链思维为牵引,智能制造、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移动互联网等产业蓬勃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实现“五个全国第一”,全国智能汽车产投潜力榜列第三,成为全国极具创新活力的产业重地。目前,该区正围绕打造现代品质城市新标杆的目标,加快构建“五区五小镇”的城市发展格局,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智慧城市新样板、品质城市新标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