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丨浏阳市淮川街道:以美食为媒 再掀全民消费新热潮

省媒看长沙 | 2021-06-07 11:01:27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浏阳市淮川街道:以美食为媒 再掀全民消费新热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郁琳 陈 珍

  星辰在线6月7日讯5月27日至6月1日,随着浏阳市2021年“河畔季风”消费节暨淮川街道第二届美食节火热举办,约上三五好友,到新文路步行街品美食、看演出、逛节会,成为很多浏阳人的夏夜“标配”。

  市民刘恒就是其中之一。“在朋友圈看到,刚好又是周末,就特意过来打卡。”一到现场,刘恒就立刻被热闹气氛所吸引,度过了一段惬意的美好“食”光,“走秀、歌舞都很精彩,我们一边吃烤串、一边看完了整场演出。”

  为了让美食与文化在节会上实现交融,美食节设置了六大主题活动,摇滚、街舞、走秀等特色活动轮番上阵,并设置了美食、展演、商贸等展位,鼓励商家自主创意宣传促销,并允许艺人、文艺爱好者在特定区域内开展文化特色活动。

  在给市民带来美食盛宴、文化大餐的同时,节会也进一步释放了地方经济潜力,拉动“消费马车”再次跑起来,据统计,活动共吸引线上线下1000余家商户参与其中,日均人流量超过8万人次,累计总人流量达50万人次,带动步行街商圈周边消费额8000万元。

  节会带来人流、人气,作为主舞台主题活动的承办方之一,花漾萌童文化传媒公司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小模特主题大秀,将本届美食节推向了一个新高潮,迅速提升了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美食节还带动了步行街沿线商户人气。“白天晚上都热闹,我们的生意也好做了。”步行街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表示,这六天不少市民品美食、看演出之余,就会选择来服装店逛一逛,“有客流量,就不愁没有生意。”

  美食为媒,商贸唱戏,第二届美食节延续第一届的传统,给广大商户提供了展示舞台,形成了“政府搭建平台、商家丰富供给、全民乐享消费”的消费新局面。

  近年来,为促进步行街商贸回暖、再发展,淮川街道一方面持续做强手机数码、黄金珠宝、金融保险、建筑房产等优势产业,另一方面出台《关于打造特色街区促进商贸繁荣的实施意见》,以步行街商圈为核心,重点打造“促销活动特色街区、街头文化特许街区、广告招牌创意街区”,培育和发展一批彰显城关底蕴、体现浏阳风味、形成独特记忆的商贸品牌,真正让步行街商圈“活起来、动起来、闹起来”。

  淮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熊宜武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淮川街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30%以上。今年,淮川街道以节会促人气,以人气促繁荣,以创建湖南省示范步行街为契机,持续完善商圈的基础设施和商贸服务,将淮川打造成为湘赣边核心商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