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丨为“乡村振兴追梦人”赋能 长株潭合开创新创业训练营

省媒看长沙 | 2021-06-08 09:23:5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为“乡村振兴追梦人”赋能

  长株潭合开创新创业训练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梁慧)“自6月7日起,第一期共36名优秀乡村创业带头人,将开启7天集训+90天陪跑辅导的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之旅。”6月7日,2021长株潭一体化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2020天心区“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创业训练营结业典礼,在长沙市天心区举行。

  天心区已连续3年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累计培训学员105人,充分激发了辖区内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活力。今年首次采用三区一体化的组织形式,由长沙市天心区携手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举办2021长株潭一体化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分6月和9月两期进行,这是拓展长株潭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的新尝试。经过创业能力、学习意愿、参与度等多重指标的严格笔试面试,最终从90余名报名者中确定了36名自主意愿更强的人员,作为第一期培训营的学员。

  给工具、给方法为创业者搭建知识“脚手架”;还原创业场景,培训强调“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深度分析自身创业项目,通过小组共创夯实知识,在PK中顿悟自身问题……训练营将通过4天的封闭式集训+3天实地游学,以及为期90天的创业导师跟踪陪跑辅导,帮助学员们将培训知识内化成对于针对性强、适用度高的实用技能。

  此次长株潭一体化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聚焦提升乡村振兴人才竞争力,吸纳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产电商等涉农乡村中小微企业等优秀人才,用系统知识为乡村建设主力军赋能,以培养一批有方向、懂规律、善经营的“农创客”为目标,帮助更多“乡村追梦人”在长株潭一体化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