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审计为群众办实事②丨送法下乡,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省媒看长沙 | 2021-06-17 14:21:22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审计人员一对一进行政策宣讲解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刘望球)近日,长沙市审计局前往宁乡市沩山乡开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宣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乡村振兴“一路护航”。

  宣讲组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现场、走村入户等形式,向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和广大农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相关读物和宣传册,宣传了审计法律法规、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和制度,讲解了审计机关的职责职能、审计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监督作用,解读了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现目标和主要内容。

  “原来乡村振兴还有这么多大事要做啊,国家政策真好,我们在家就能享福了。”本次活动得到了沩山乡人民群众的称赞。通过宣传、讲解审计与乡村振兴战略,不仅增强基层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责任感、使命感,更提高了人民群众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理解审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使法律精神深入人心。

  长沙市审计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决定从2021年开始有重点、分步骤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审计,着重反映乡村振兴战略在政策落实、资金分配管理和安全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贪污侵占、套取骗取、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反映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审计监督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