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试水地铁口“2分钟限时停车”

省媒看长沙 | 2021-07-02 11:04:3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7月2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高兴)报道,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乘坐私家车、出租车等到达地铁站进出口,因没有临时停靠点不得不随意停车,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还影响安全。长沙市雨花区试水地铁口“2分钟限时停车”,截至6月30日,已完成4处地铁站即停即走停靠点设置。

  这4处站点分别为地铁4号线的沙湾公园站、砂子塘站、树木岭站,5号线的毛竹塘站,其中沙湾公园为换乘站,客流量更大。“可别小看这2分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网约车司机杨先生说,有时到地铁站接送乘客停车是大难题,“如果停在口子处会造成拥堵,很多时候不得不开着车在附近绕圈。现在可以算下时间停到临时停靠点。”

  记者看到,停靠点分直线式、港湾式两种。泊位喷有“接送车”字样,非常显眼。为确保临时停车泊位得到充分利用,避免泊位被一些车辆长期占用或是停放超时,临时停车泊位上方将配备监控设备,对超时停放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雨花区将陆续开展其他站点的临时停靠点的设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