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创建“五好”园区雄心勃勃

省媒看长沙 | 2021-07-13 10:55:3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7月13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璐)报道 在推进“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创建中,如何发力?近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出台了《创建“五好”园区3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园区争创“五好”绘就路线图,明确到2023年底,力争在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中综合排名第一。

  园区以3年为限,对每年财政总收入、“主特链”产业产值占比、亩均投资等系列指标作了明确规定。根据新的计划,2021年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要进入千亿园区行业,到2022年、2023年则分别实现1200亿元、1500亿元;2021年至2023年,园区每年亩均投资、亩均税收、亩均产值提升8%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5%以上。

  紧盯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了15条举措。到2023年,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健康产业集群产值规模分别向800亿元、3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级迈进,形成全国领先、全省最大显示功能器件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推动金阳新城建设纳入省级战略,着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临空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智慧城市建设标杆区。

  明确将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3年完成投资644.74亿元;加快推进78个重点技改项目,新增投资62.3亿元;完成19个创新平台建设,切实增强园区发展新动能;大力支持重点拟上市企业挂牌上市,3年内新增9家企业完成上市辅导、5家实现A股上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