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发布全省首张“养老服务地图”

省媒看长沙 | 2021-07-28 09:48:5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天心区发布全省首张“养老服务地图”

  养老机构和配套服务一目了然

  星辰在线7月28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莫坤)家门口有哪些养老机构,规模如何?附近哪里有老年餐厅、老年大学?昨日,长沙市天心区发布全省首张“养老服务地图”——白沙路养老服务示范街区地图。该地图以白沙路为中轴线,辐射天心区4个街道,详细标注了养老机构、老年餐厅、老年大学的地理位置、服务项目等。老年人有什么需要,便可“按图索骥”。

  天心区养老基础资源丰富。白沙路周边老城区老年人多,养老服务需求很大,巴普护理院、东瓜山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白沙泉老年公寓等多家大型养老机构扎堆于此。为发挥白沙路周边养老机构聚集优势,天心区今年将重点打造白沙路养老服务示范街区。

  今年5月,天心区民政局启动白沙路养老服务示范街区所辐射的坡子街、城南路、裕南街、金盆岭等街道60岁及以上老年人基本信息采集,了解老年人服务需求。根据老年人养老需求,区民政局着手制作养老服务地图,发布养老服务供给清单。经多次修改及调整,一张彩色的“白沙路养老服务示范街区地图”新鲜出炉。

  天心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整合白沙路两厢4个街道的养老资源,持续推进金盆岭·暖心厨房、坡子街·助老志愿者、城南路·社区老年大学、裕南街·时间银行等10个养老助老特色项目建设,将示范街区建成城市养老模式创新实验基地、养老服务特色项目试点街区、线上线下融合互通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