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看长沙“青商”担当作为

省媒看长沙 | 2021-09-14 10:02:5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马晓: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总裁

  将研发创新进行到底

  企业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能力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应有的价值。长高集团作为先进制造业企业,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紧跟“新基建”,“碳中和、碳达峰”,“数字化中国”等政策方向,加强产品向更高电压等级、绿色化、智慧化的方向研发,解决国外“卡脖子”技术问题,并积极参与到特高压、藏中联网、张北柔性直流等国家重大项目中,为我国电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应有的价值,推动企业自身的高质量、稳健发展。

  

  王道耀: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持续把车身焊接零部件做专、做优、做精

  作为长沙百名青商中的一员,同时兼任一家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型企业负责人,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湖南盈旺身为全球知名工程机械及汽车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主要生产车身、悬置、货箱,我们将持续把车身焊接零部件做专、做优、做精,加大力度对核心零部件悬架、货箱技术投入,争当“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者、参与者、实践者。

  

  肖力: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专注磁浮轨道交通核心技术

  公司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在磁浮列车悬浮控制系统和智能运维装备研制方面,已经初步确立了头部企业定位。目前,公司正深化与国防科大的产学研合作,推进车轨一体化设计与智能运维一体化服务能力建设,由核心电气设备供应商,提升为全生命周期整体技术方案提供商,打造我国磁浮交通行业领域“智囊型、标杆型”企业。

  

  陈彤:浏阳泰科天润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努力造好中国“芯”

  泰科天润深耕碳化硅功率芯片晶圆制造产业近十载,顶住国外功率半导体巨头的激烈竞争,且在领域内树立了国产品牌的领军企业地位。一代工艺、一代人,泰科天润作为十年坚守新材料IDM芯片制造企业,“不怕挫折、不畏压力、不懈努力”是团队的精神标签。面对时代赋予产业的新机会,泰科天润始终坚持用最短的时间,打造出真正掌握技术核心和行业地位的高科技企业,未来,泰科天润将继续努力造好中国“芯”。

  

  高狄: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坚持“场景为王”,在智能制造上发力

  作为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会长、长沙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链长代表、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狄和长泰机器人十余年来一直深耕智能制造行业,服务的工业应用场景达110个。依托工业互联网新数字基建、工业机器人国产化攻关等科技创新举措,为长沙优势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提供百余个数字化转型升级方案,公司也因此获得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殊荣。未来,企业将继续坚持“场景为王”,以重大科技项目为支撑,为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再立新功。

  

  邵帅:湖南中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耕工程机械配套,实现质量、产能升级

  湖南中立工程机械属于工程机械制造配套领域,主要以装备机械结构件制作为主。“三高四新”战略提出以来,企业不断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发力,充分挖掘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与高校团队成立高端机床研发和生产公司,从解决自身加工问题到解决行业加工问题;在产能升级上,率先在湖南省工程机械配套园(汨罗飞地工业园)设立子公司,占地300亩,投资8亿元,建设了一个全新的智能制造的结构件制作新工厂,有望于今年10月投产。

  

  邓意麒:湖南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以打造自主可控物联网操作系统为己任

  苏科智能科技自成立来,团队就时刻以突破下一代网络环境“卡脖子”技术,打造自主可控物联网操作系统为己任。自去年以来,更是面向国家重大公共安全需求,积极将其运用于交通安全和物流安全领域,为包括首都机场集团、长沙轨道集团、申通快递在内的多家一线单位提供智能化安全保障。展望未来,苏科智能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断向科技创新的广度和深度进军。

  

  李奇:天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CEO

  持续提升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能力

  天云软件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以“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打造人工智能科创核心能力。通过与中南大学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借助高校科研实力,联合推进研发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底层能力,并且进行技术的产业化。一年以来,天云软件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相继赋能数据中心智能运维、金融科技零售业务运营、粮食安全、城市级区域消费领域,取得可喜成果。产生核心专利7项、直接产值超过7000万元。

  

  徐碧江:长沙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为湖南网络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谋事,谋当下;谋势,谋未来。一年来,奇安信充分发挥在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长沙市联合创新打造城市网络安全运营的“长沙模式”,组建全国首个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围绕公安、教育、卫健、城发、轨道交通等行业系统全面开展网络安全运营体系建设服务,积极助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建设,有效推动全市一体化的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基本形成。

  

  陈遂仲:湖南聚恒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实践者

  作为首家在马栏山购地入驻的民营企业,11年间聚恒从一个工作室发展成为一家拥有控股子公司12家,投资公司30余家“互联网+科技”的控股集团公司;从只提供信息互联网的单一服务发展成为提供产业互联网的全方位服务,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并将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成果深化于电子、宠物、健康、母婴、乡村振兴等多个实体经济领域中。目前,聚恒正在全力建设总部基地——聚恒科技园;未来,聚恒将在马栏山扎根发展,立足用“互联网+科技 ”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推进我省产业互联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

  

  伍定均:亚文传媒创始人、董事长

  打造城轨文化行业的头部企业

  亚文传媒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取得中国地铁列车媒体单线经营收入全国第一,是中国城轨“地铁列车媒体技术标准”的参定单位,与湖南大学校企共建成立国内首个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多年来始终秉持“一米宽、百米深”的工匠精神,致力于创新城市空间文化,打造出“品牌力+学术力+转换力”的三大核心驱动,并以此形成合力来构建城市影响力数字赋能平台,以协同融合的优势,用实干实绩为“三高四新”战略落地作出贡献。

  

  刘洋:长沙永润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推动农业产业链现代化

  长沙永润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是总经理刘洋女士2011年在校期间,积极响应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创立的,公司从2人发展到目前员工超130人,规模从最初的小作坊,经历10年沉淀,到目前自营蔬菜种植基地 600余亩,长沙、湖南省内合作种植基地6000多亩,辐射带动5万亩蔬菜产业发展,服务超过100家单位。公司将深耕农产品流通领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践行“互联网+农业”模式,推动产业链现代化;将主动承担解决农产品滞销、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等社会责任,坚持企业与农民共同富裕的思想,为建设现代化农业贡献力量。

  (张福芳整理)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