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助推项目建设再提速

省媒看长沙 | 2021-09-18 11:05: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9月18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黄胜)长沙市望城区16日启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再升温、再提速。

  攻坚活动期间,望城区将开工建设项目70个,提速提效项目80个,竣工投运项目43个,预计完成投资245亿元;征拆攻坚项目79个,腾地12650亩,签约储备项目28个,预计总投资237亿元。

  在香炉洲大桥建设现场,记者看到1.2公里长的钢栈桥已搭建好,高24米、重370吨的主桥墩围堰已吊装拼接完成,钢平台上正紧锣密鼓进行桩基施工。该桥是目前湘江跨度最大的独塔斜拉桥,其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长沙河东河西联动协调发展。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100天将抢抓晴好天气施工,年底完成全部218根匝道桩基、157根主桥桩基及部分承台、墩柱施工。

  在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建设现场,数百根脚手架紧密相连,宛如一座“钢铁森林”,1200余名建筑工人顶着骄阳,正朝着明年春节前建筑主体封顶、4月竣工的目标“加速跑”。“项目快速推进,给许多企业以信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虽然产业园还在建设阶段,但荣耀、比亚迪、吉祥腾达等龙头企业早已预订一方“席位”。

  望城区全年铺排重点项目549个,年度计划投资689亿元,截至8月底,计划内项目开复工率达87%,竣工项目86个,完成投资428亿元,投资完成率62%。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