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重工、隆平高科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省媒看长沙 | 2021-09-21 09:39:5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胡盼盼)报道,9月16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在杭州揭晓,湖南两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分别是铁建重工与隆平高科。

  铁建重工创建于2007年,是通过自主创新突破高端地下装备核心技术的企业,自主研制了全球最大竖井掘进机等107项首台套(17项全球首台套),攻克了我国掘进机产业7项“卡脖子”技术,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中国专利金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其将“精品人品同在”理念融入产品实现全过程,盈利能力在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排行榜中连续三年第一。

  隆平高科成立于1999年,主营农作物种业运营与服务,是我国唯一进入世界种业前十的种业公司。隆平高科探索建立的“双全双零”质量管理模式,推动公司研发效率、种子质量、农技服务水平等全面提升,年推广种子种植面积超8000万亩,引领我国种业行业质量管理模式变革。

  作为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设立。近年来,湖南不断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打造一批标杆企业。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7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