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卖了2500多万元——首届非洲产品直播电商节见闻

省媒看长沙 | 2021-09-30 16:00: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阳倩

  9月26日至29日,首届非洲产品直播电商节开启主题直播。

  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中非直播电商孵化基地,10个直播间、60余场专场直播轮番上阵。主持人马可,网红达人猫儿全球严选、湘野红姐、巨胃莎等带货“开策”。前3天销售额达2568.43万元,日均吸金超800万元,吸引2327万人次观看。

  “销量冠军”是以卢旺达干辣椒为原材料的辣椒酱。

  前期宣传中,卢旺达“烈性”干辣椒吊足了消费者胃口。但实际上,此次作为辣椒酱品种的辣度一般,只是“小试牛刀”。

  “这款辣酱辣度适中但很香,宝宝们可下单试试,尝尝非洲和湖南辣椒不同的口感。”主播湘野红姐笑容亲切、语言感染力强。湘野红姐是湖南本土美食头部主播,坐拥600多万粉丝,她一头短发,操着浓浓的乡音,深受网友喜爱。210克的辣椒酱,平时每瓶售价18元,在直播间花18.9元能买到2瓶,3天获得5万单销售成绩。

  “刚果的乌檀木砧板,是此次直播的黑马。”湖南拾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播胡子介绍,砧板是整木切割,避免了人工黏结,而且乌檀木硬度高不易开裂。直播间售价才99元,性价比很高。

  半个月前,胡子所在的直播团队得知可参与此次电商节直播,组建了选品和品控团队,审查货源资质、检测样品性能。提起直播间的产品,胡子信手拈来。

  9月27日13时40分,离主持人马可正式直播还有20分钟,但直播间里已围满人。马可介绍:“中非经贸博览会是长沙家门口举办的盛会。作为一个湖南伢子,希望借助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非洲、走进非洲。我们也期待将来有更多的湖南名优产品,通过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进入非洲市场。”

  非洲产品大多以原材料方式进口到国内,再由国内企业进行加工、包装、品牌打造,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给国内消费者。目前,长沙高桥正打造非洲产品“品牌仓”工程,即将推出首批100个非洲品牌产品。届时,将有更多非洲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