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省媒看长沙 | 2021-10-18 10:17:1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促进水稻良种良法良具良品全产业链发展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金慧)10月16日,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期间举行一个主论坛、六个分论坛及田间试验基地考察交流活动。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是在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的关心和支持下创办的,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擦亮了长沙“国际稻都”的名片。

  本届论坛以“传承与发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推动稻作产业技术发展”为主题,通过探讨稻作前沿、分享稻作技术、展示稻作成果,促进水稻良种、良法、良具、良品全产业链交叉融合发展。

  “在盐碱地上种水稻,让种植户收入翻番,是袁老生前的‘袁梦计划’。”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德咏介绍,今年专门开设了耐盐碱水稻发展论坛,专题分享与交流耐盐碱水稻发展最新技术与进展。

  湖南水稻生产面积和数量连续40年居全国第一,双季稻种植面积全国第一。在水稻科研方面,长沙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有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正奋力打造立足湖南、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种业硅谷”。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