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首次热滑试验成功

省媒看长沙 | 2021-10-18 11:51:1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为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做准备

  长沙地铁6号线首次热滑试验成功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新)记者10月16日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获悉,10月15日,长沙地铁6号线黄梨路车辆段试车线开展首次热滑试验取得成功,如期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接触网热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通电的情况下,通过列车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滑行,精准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确保列车与接触网系统各项设备达到联调条件。

  15日10时,列车受电弓缓缓升起,长沙地铁6号线黄梨路车辆段试车线热滑试验拉开序幕。试验客车先后以每小时5公里、10公里、30公里的速度在试车线上带电运行3次。在各时速热滑过程中,受电弓与接触网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检测数据正常,电客车运行平稳,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这次热滑试验是长沙地铁6号线电客车第一次升弓受电运行。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6号线车辆段可如期进行动车调试,为正线热滑及动车调试积累宝贵经验,为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做好准备。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