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个高地”建设中彰显岳麓担当——访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凡

省媒看长沙 | 2021-10-19 12:26: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在“三个高地”建设中彰显岳麓担当

  ——访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邢骁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力争在建设‘三个高地’尤其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创新实干、走在前列,在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征程中彰显岳麓担当。”日前,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凡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

  聚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高峰。周凡表示,岳麓区将做大做强大科城、岳麓高新区、湖南金融中心,抓实重大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企业培育、创新生态优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确保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4.5%以上,努力成为全省科创引擎。

  聚力当好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先行军。周凡说,岳麓区将以再造一个新城的魄力,认真落实“十同”要求,提速坪塘融城科技小镇建设,推进暮坪湘江特大桥等交通路网互联互通,加快对接株洲、湘潭园区,实现区域要素合理流动、高效集聚。融入和服务湘江新区,聚焦规划融合、项目对接、政策统筹等共同发力,强化城市管理、项目征拆、社会治理等保障,做到信息互通、活动同办、资源共享。

  聚力当好独具魅力山水洲城的展示区。周凡介绍,岳麓区将以“五区”建设为统筹,贯彻“四精五有”要求,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深度提质观沙岭单元、新湘雅健康城等片区,彰显国际现代范;用绿色坚守呵护城市,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85%以上;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建设美丽村庄,让岳麓乡村成为“慢生活”首选地,彰显都市田园风。

  聚力当好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周凡表示,岳麓区将构建“两山引领、三湖辉映、双廊相牵”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实现年接待游客量4000万人次、文旅总收入突破550亿元,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丰富文化与产品,大力发展红色游、文化游、体验游、田园游、研学游,打造一批精品文创产品,培育一批龙头和品牌企业。将岳麓书院、橘子洲等打造成享誉全球的湖湘文化地标。加快建设智慧景区,创优亲和贴心服务,助力长沙由“网红城市”向“长红城市”迈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