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万元! 开福区重奖科技创新人才

省媒看长沙 | 2021-11-17 10:47:51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4122万元重奖科技创新人才

  开福“科技+人才”助力北强新征程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1年11月17日13版)

  星辰在线11月17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科技创新暨人才兴区工作大会隆重召开。省科技厅、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科技局、开福区委区政府及园区主要领导与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济济一堂,共谋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福历来坚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科技创新基础不断夯实,高端人才加速聚集。今天的大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力度之强在开福科技人才工作方面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十三五”以来,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由25家增至415家、增长16.6倍,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61.3%,2020年,全区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01亿元,市级以上认定人才197人,排名全市9区县第1,为成就北富提供了强劲支撑。

  “当前,开福正处于迈向北强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加迫切。”开福区委书记谢伟峰说,必须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做好人才兴区这篇“大文章”,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推动北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与会领导宣读了开福区《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兴区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开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郭峻向大会作人才规划和产业人才政策说明。副区长王乐君向大会作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大会发布了《开福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21-2025年)》《开福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打造科技创新强区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开福区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实施方案》等实施方案,现场兑现人才兴区和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个人奖励资金1967万元。今年以来该区已兑现各领域科技人才奖励达4122万元,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驱动创新发展。

  湖南天剑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左天炬说:“自落地开福以来,区委区政府在科研生产场所建设、人才引进、项目培育等各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短短4年间,让我们从一个小型制造企业成长为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年产值从1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助理刘道鑫说:“开福区是老百姓大药房的发源地,也是公司发展的福地。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老百姓大药房现在已成长为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冠军、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湖南省百强企业。2015年在A股主板上市,现拥有总资产112.84亿元,去年销售额139.67亿元。老百姓大药房也将持续打造人才成长与价值实现的生态组织,高擎发展火炬,为区域奋力迈向北强增添动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开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