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百强区发榜 其中长沙9区、县(市)全部上榜

省媒看长沙 | 2021-11-24 10:05: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百强区发榜

  湖南12区、县(市)上榜,其中长沙9区、县(市)全部上榜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金慧)11月23日,赛迪顾问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1)》和《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湖南12个区、县(市)上榜,其中长沙9个区、县(市)全部上榜,长沙县位列全国第9位、连续4年保持中西部第1位。

  投资竞争力是对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基础设施支撑、关键要素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提高投资竞争力是各地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供给结构、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路径。

  在百强县榜单中,长沙县位列全国第9位,浏阳市位列第21位,宁乡市位列第24位,醴陵市位列第49位,邵东市位列第65位,汨罗市位列第95位。在百强区榜单中,长沙天心区、雨花区进入全国前50强,分别位列第43位、第50位;此外,开福区位列第54位,岳麓区位列第61位,芙蓉区位列第63位,望城区位列第87位。

  赛迪顾问作为工信部下属研究机构,评选的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县有一定参考价值。湖南本次12个区、县(市)进入百强榜,从专业智库这一角度反映出全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尤其是长沙9区、县(市)全部上榜,表明长沙市狠抓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一定成效,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势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