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内三大交易所均有企业上市 长沙经开区迎来企业“上市潮”

省媒看长沙 | 2021-12-03 13:24: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2月3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11月中旬,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五新隧装成为长沙市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此前,园区企业铁建重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丽臣实业在深交所完成上市。今年,长沙经开区迎来企业“上市潮”,三大交易所均有企业上市,年度上市企业数量在全省各国家级园区居首位。

  长沙经开区深入挖掘上市储备力量,对园区企业全面摸底调研,挖掘了一批上市潜力大的“冠军”企业进入省、市拟上市企业库,推荐入库企业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强化产业链建设、培育独角兽和小巨人企业,延伸上市培育环节,将上市作为企业引进与培育的重要考虑因素,充实上市后备资源。

  对重点拟上市企业持续跟踪、精准服务,发挥园区绿色通道制度优势,多次召开上市联席会议,专题调度、协调各职能部门解决企业上市难题。铁建重工在筹备上市后,长沙经开区及时对接券商等中介机构,了解上市进展和相关问题,迅速帮助其对接省证监局,并邀请交易所专家走访企业,助推企业顺利上市。

  长沙经开区修订上市支持政策,及时把科创板和新三板精选层纳入补助范围,提高上市补助标准,分阶段补助,缓解企业上市前期资金压力,2015年至今已累计拨付上市(挂牌)资金逾2200万元。邀请上交所在园区设立上市服务工作站,并邀请券商、会计师事务、律师事务所入驻上市服务工作站,并联合中介机构开展培训、沙龙、路演、走访等活动,宣讲资本市场政策。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创新服务,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联合长沙市上市服务中心开展“报辅提前看”、实行“免申即享”直接将财政补助拨付给企业等,助力企业上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