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跻身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省媒看长沙 | 2022-01-14 09:47:5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报道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上,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荣获“2021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称号。这是雨花区块纳入自贸试验区后,首次经第三方评选获得的荣誉。

  推介大会由《环球时报》主办,旨在为各级政府、园区和企业搭建研讨新理念、对接新产业、聚焦新动能的国际化招商平台,促进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2021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评选通过大数据统计、市场调研等方式,从投资环境发展、创新发展、营商环境、开放合作等方面,构建涵盖16个二级指标的评估体系,并对园区进行测量和数据分析,最终形成入选名单。

  推介会上,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招商合作局局长谷旭作了经验介绍。他说,雨花区块作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核心区,一年来锐意进取,取得了可喜成绩。

  当前,雨花区块打造了“三中心一平台”,即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中心、中非经贸企业孵化中心、中非经贸综合服务中心和中非金融服务平台,带动形成10条进出口产业链,打造106个非洲产品品牌。2021年,全区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达34.2亿美元、增长30.6%。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