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对口帮扶用心用情

省媒看长沙 | 2022-01-21 10:04:0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高培杰)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19日至20日,长沙市开福区对口帮扶湘西州龙山县内溪乡工作队联合乡党委、乡政府,在内溪乡12个村对20名家境贫寒的孤儿开展“迎春献爱心,开福暖冬行”慰问活动。

  “你们家今年有多少收入”“今年多大了,在哪念书”“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家庭,工作队都会和孩子们及亲人唠唠嗑、扯扯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

  据了解,2017年至2020年开福区对龙山县内溪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4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65个,帮助内溪乡顺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内溪乡530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21年是开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开福区确保机制不变、力度不减,对内溪乡投入帮扶资金1550万元,围绕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五个方面铺排21个项目,用心、用情助力内溪乡实现乡村振兴工作良好开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