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推出长沙首个校外培训资金监管平台

省媒看长沙 | 2022-03-21 15:03:10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雨花区推出长沙首个校外培训资金监管平台

  实现“风险保证金+预收费”100%监管

湖南日报|雨花区推出长沙首个校外培训资金监管平台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3月21日06版)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据湖南日报3月20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贺勇)报道,长沙市雨花区日前推出长沙市首个校外培训学校资金监管综合服务平台,为全部备案的130家校外培训机构提供资金监管服务,实现条件完备的培训学校资金监管100%、“风险保证金+预收费”监管100%。

  为防范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等,确保校外培训预付学费资金安全,雨花区教育局联合长沙银行,试点校外培训学校“风险保证金+预收费”的资金监管制度。目前,雨花区备案的130家校外培训机构,有107家条件完备,已实现账户最低余额控制、预收培训费分期划转、大额资金异常变动预警等监管功能;剩余23家因场所变更、法人变更、无实际办学行为等原因,待进一步规范资金监管行为。

  雨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要落实好“双减”政策,更新育儿观念,科学减少孩子培训内容。确有需要时,要选择已进入资金监管平台的培训机构,通过指定途径缴费,并及时查询和监督培训机构资金是否进入监管银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雨花,服务,学校,收费